這幾天來,一直努力的趕著研究報告,從來沒有自己獨立的寫過一篇研究報告,以往大學時代,總是用小組討論的方式在寫,但在這裡,卻是需要自己以英文來獨立完成這篇報告,對我而言,是前所未有的挑戰。寫的很累,但卻是苦中帶甜的冬吻巧克力的滋味,從兩個月前害怕寫作的心態,到現在開始漸漸熟悉以文字表達自己的看法和想法,感覺是很有成就感的。以前總覺得自己寫不好,不敢勇於嚐試,到了這邊,老師卻說嚐試錯誤是寫作必經的過程,然後再一直一直的修正,沒有經過這條路到不了河的彼岸。與以前的觀念上就有了差異,在台灣認為寫錯是不應該的,因此愈寫愈害怕寫作,終舊因為怕寫錯而停止嚐試;在這裡,寫錯是應該的,所以更應該多練習,練習久了自然會熟稔。我印象深刻的是,老師還提到,寫作是不孤單的,因為寫作的人透過文字與其他人做溝通,所以不要覺得形式上的孤單,在寫作的當下的確是,文字會去傳遞你所想表達的意念。

這次我研究報告的選擇的題目是麥當勞化,因此才有機會拜讀到George Ritzer的兩本大作,雖然這個題材是屬於社會學,知道或不知道麥當勞化對於我們的生活根本是不痛不癢,但總覺得是很貼切我生活的社會。但是,或許也是拜讀了那兩本大作的關係,至少知道些微的輪廓,當然沒辦法全唸完,就唸了部份,因為只1個星期時間準備資料,可能我要是超人,才有辦法全部唸完它。

昨天接到媽媽的電話,電話一旁是她的擔心和焦慮,她總覺得我在這邊可能過的不好,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另一方面又敦敦教誨的說,其實以前那樣的生活就很好了,找個有固定收入的老公,然後一起上班賺錢,多少生活都過的挺不錯的,總覺得現在我的生活過的很苦。

媽媽的觀念和想法我都懂,但是,我覺得或許每個人對自己的生命要求和定義是不同的,就看想在生命當中放進哪些色彩,沒有絕對的對和錯,因為如果想全部空白,也沒人會阻止,反正只要回想起來還是喜歡生命中的空白,那就ok了。我喜歡生活中有不同的色彩,回想起之前大學畢業後,我陸續從事的工作,總讓我覺得,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一直想逃離,我或許不喜歡這種生命的可預測性,就像是你想想10年後,你依然坐在同一張辦公桌,依舊被當成白領勞工,生活每天差不多,然後薪水或許非常少額的加給,因為做久了吧,但是卻沒能力逃離環境,即使你多不喜歡它,多麼厭惡它…這才是我所不喜歡的原因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