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窗戶,我的窗枱上就積了一英吋深的雪,感覺就像一大碗刨冰放在我的窗戶旁,有個草莓果醬該有多好!! 這會兒,總算讓我照到銀白世界的畫面,真的很漂亮,樹枝的頂端掛著晶亮白色的雪,屋頂、車頂、馬路、草地全都被雪給覆蓋住了。工地上的土堆也被雪蓋住,就像是好吃的布朗尼蛋糕,灑上糖霜一樣,看起來可口極了。



因為氣溫回升,所以這樣美麗的場景,也只有維持兩三天,陽光出現時這些雪就滴滴答答的融化,走過樹下時,就像大顆的雨滴紛紛落下,有時候從樹上掉下來的,是極為細小的冰塊,就像小碎鑽一樣,可是到達地上時,就變成水了,當然打在我頭髮上時,也是變成水,掉在頭頂上挺冷的。

走在路上,總是要挑有紋路的地方走,比方說有人踏過,有車輾過的地方,不然就像走在冰宮裡的冰道上,很難保持平衡,今天我和俄羅斯同學,我就像是企鵝搖搖晃晃的走路,穿著厚重的雪衣,又很難保持衡。本來想說走在雪堆上而不走校園的小徑上,比較安全較不會滑倒,哪知道一腳踩下去,雪不夠結實,於是就像挖到冰店的老闆偷工減料的中空型刨冰,就這樣陷了下去,所幸我逃的快,不然我相信我的半隻雪靴應該是卡在雪水裡,於是我又跳回校園小徑上,但是一時打滑,於是就這樣撞上路人,害我一直在旁邊傻笑,而那個俄羅斯同學,她就索性邊走邊滑,把校園當成天然溜冰場,自得其樂了起來。校園裡面大家對於這樣的情形,早已習以為常,害我在想,是不是失傳已久的武功秘笈輕功水上飄傳到番邦來了,想必大家每年冬天都在苦練,這樣練(唸)了四年下來不出師也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