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混口飯吃,在學期中時,經過好友peter的介紹,於是我就當上了公安部底下的小當差的,就是開罰單(ticket writer),因為在台灣只有警察能夠開罰單,沒想到身為小人物的我,竟然可以神氣起來開罰單,實在是個不得了了不得的工作。而且工資還不低耶,每小時有7塊錢,遠遠大過於我之前在台灣拼死拼活當個OL的薪水,工作內容就開罰單,這麼簡單??

這是校園內毋需任何技術,只要帶著十分之一大腦出門,就可以做的兼差工作,也是當中最高薪水的工作,當然得去掉一些像是助教或TA或什麼小老師之類的工作,這個工作得身著閃光背心在校園中穿梭,有人說好神氣的制服呀,其實我的心底暗想著,媽呀~ 這可是BB彈槍瞄準的超級上等標靶!!!原因為無他,沒人喜歡收到罰單,即使是身在番邦,也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,雖然10塊錢的小罰單,對他們而言可能不痛不癢,但是,畢竟誰喜歡口袋有漏洞莫名其妙掉了10塊錢呢?_?

我的工作內容就是穿梭校園各大停車場,然後找出違規的車輛開單舉發,很簡單,但也很困難。如果你喜歡車輛和車內的裝潢,這個工作大概十足十的可以滿足你的偷窺和欣賞的慾望,我看過的東西很多,舉凡是拖鞋一隻(另一隻到哪去了,別問我,我不是拖鞋的主人),吃到一半的洋芋片袋子,銀行對帳單,考試答案紙(他不用交回答案卷嗎?),一隻狗狗,沒錯,一隻黑色大型貴賓狗,(牠超級乖的,我每次都要引誘牠和我說話,可惜牠都不理我,可能是看穿我的本尊是隻貓,所以才懶得理我 = =+,就這樣痴痴的坐在後座,等主人回來XD)、生日卡片,你想到應有儘有,有人的車子活像台垃圾車,有人的車子乾淨到一塵不染,有人的車子高級到,開罰單還會遲疑一下,想替他找理由說這是訪客的車,在腦袋中暗想著開完單後,會不會被校長叫去訓話(其實是暗想,實際上不可能發生)。所以,我在開單時,這些變成我的樂趣之一。

因為得必須穿校在各停車場,所以就得馬不停蹄的一直走著,天氣狀況好時,當然這工作很OK,天氣狀況不好時,會是個很辛苦的工作,因為他們並不會因為天氣特冷,就給你加個火鍋津貼什麼的(純屬阿貓的美麗幻想),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定要買雪靴的原因,因為天冷時,寒氣會從地上傳到腳底,如果沒有個底厚點的鞋子,我想我大概每天回家都有冰凍貓掌= =,所以每次我要出門執勤時,總得全副武裝,包的活像剛去北極拜訪北極熊一樣,毛線帽在這兒很流行耶,其實應該說,天冷大家都戴毛線帽,手套、雪靴(什麼!!!怎麼其他都跳過?阿貓你裸體執勤嗎?怎沒寫大衣、厚褲子….這些是本來就要穿的,寫這個幹嘛,又不是老太婆的裏腳布)。對了,另外我在台灣極為瞧不起的底褲,在這裡可是派上用場了,那時我還和店員扯一堆,才知道原來這裡底褲就叫做long john,真是讓半文盲的我嘖嘖稱奇,原來這個叫做long john,不過值得慶幸的是,他們只有黑和白色兩種,我並沒有看到另我聯想起老人在穿的膚色底褲(如果自己穿了這個顏色的底褲,記得去買黑色換掉,不然冬天約會時,很容易被三振出局,就像是BJ單身日記裡面的女主角被發現穿了件阿婆的大內褲是一樣的糗弊了,男生也是= =)。

其實這個工作有很大的掙扎點存在,因為我得開單,但是我的開單是建立在別人的損失金錢上面,在道德的地帶,總覺得這是個損人利己的工作,所以只能拼命的說服自己,他們停好車就不會被開單,因為他們沒停好車,所以我們才開單,有時交通繁忙時,總會看到有車子亂停,很容易找到車輛違規,但是呢,沒那麼多車子時,卻依然看到還是有車照樣違規,就是會有很瞎的人做出很瞎的事,讓人不開單不行。所以,基本上從事這份工作的人有些是國際學生,有些則是有金錢壓力的學生,但人數不多。我的經驗是我遇到的壞人不多,而且如果真的有車主回來的話,我二話不說就把單子給抽掉,原因無他,我不想去接觸灰色地帶,再加上以和為貴,不想製造衝突,所以我也很少遇到壞人,這可能是我真的很幸運的地方。

原本想說這個工作很適合自閉的我工作,但是,我總是會遇到問路的人,要投幣找不到零錢的人,要臨停的人,我都只好儘量的回答他們。雖然我的英語和小學程度差不多,但是某些時候,我的確很enjoy自己的獨處,邊走邊散步,看松鼠在吃東西,看看風景,我就這樣默默的走進停車場,默默的開單,然後再默默的離開,再走去另一個停車場,重複同樣的動作,直到下班,中間當然有空檔休息,就自己到各個大樓裡面找個椅子坐下來休息。在這裡工作我最最不同的經驗,就是我坐上了美國的警車,當然是前座,不是後座,可能是我們同部門的年輕帥哥警官看天冷,我一個人在開單,就邀請我坐上警車和他一起聊天,還特地把暖氣轉強,繞了一下校園,呵呵,讓姿色平凡的我,樂上好幾天,我想這大概將會是我對這份工作最好的回憶吧。

下學期,我想挑戰不同的經驗~~ 看是要去餐廳當工讀小妹,還是到圖書館當個蛀書蟲,繼續我的學生生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