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我完成了我人生當中計劃的其中一個偉大的夢想,這個夢想在阿貓的心中大小份量,就像是人類登陸月球那樣的重要,只是目的地是地球不是月球罷了。在激情紐約的倒數,我沒有找到可供參考的文章,所以將我的經驗談放在網路上,供大家膜拜 XDDDDD,讓以後和我一樣腦筋短路的OL們,也知道實現夢想並不難。

早在倒數前幾天,我們就跑去時代廣場晃了一圈,這種倒數前跑去看時代廣場,彷彿就回到當時大學聯考看考場般的慎重 =”=,深怕一個不小心,就有了個大大的遺憾。踏在這塊廣場,心底有種莫名的感動,不停的吶喊著,紐約時代廣場耶!!這就是我一直想來看看的地方,沒想到我真的來到這裡。冒出地鐵站時,阿貓和伙伴們傻傻的問了紐約人:時代廣場在哪裡?紐約人:你們就在時代廣場裡。阿貓和伙伴們:呃…那倒數的地方在哪裡?紐約人:就不遠處轉彎直走就到了。只有這時候才知道廣場的全貌,由於是假期,路上早已擠滿了遊客,最好分辨遊客和紐約人的方法,就看他們是否像我們一樣拼命的拍照留念。




12/31下午三點多,我和伙伴們匆匆的從時代廣場的地鐵站衝了出來,一路想走向時代廣場去,奈何警察說,抱歉這條街封了,請往下兩條街去,原來戰火早已不知不覺的升起,只是阿貓還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,於是我們又繼續往下兩條街快步走去,再度詢問警察,依舊是再過幾條街去試試,從原來的快走,變成了狂奔,就這樣連走帶跑的,深怕錯過了最後一個匣門入口,封街的速度之快,完全就像是上演疾病爆發災難片,街道上的人們快速的奔竄,一心只想找到入口,就這樣至少走了6條街口,才得以找到進入時代廣場的街口,能夠進去真的很開心,我和JOY兩個人根本就樂翻了,和剛中了樂透的心情一樣 = =,同行日本同學倒是沒啥特別的感觸,他只覺得在這裡倒數要等很久@@,真是呷米嘸災米價的死小孩。

封街的時間沒有一定,主要是警察視人潮,下午3點左右就開始漸漸的封街,從最外面的街開始一條一條的封,此路不通請走別條,所以一定要邊走邊問警察,他們會告訴你應該要往哪裡走,如果你沒有到達真正可以倒數的地方,最後是會被要求解散離開的in or out。

進入時代廣場後,等候倒數又是另一個考驗,能通過考驗者,非常人所能及的,就像要想下少林寺,請先通過十八銅人像再說,這8個小時內不只考驗等候耐力,也考驗著體力、耐飢、耐渴、耐寒,最重要就是考驗著膀胱的大小容量!!!想上廁所只有兩種方式,(絕不是大家所想的就地解決或拿塑膠袋解決啦 = = ),一就是花錢到時代廣場的商家,向他們購物並憑收據上廁所,這商家後來連最便宜的一瓶礦泉水也漲到5元(很想向他們說拿把刀去搶銀行比較快),上廁所的隊伍從三樓排到一樓。另一就是供膀胱容量大一點的鄉民選擇,可以等到倒數完後,再發揮百米賽跑的速度到附近的商家吃消夜,“順便”上廁所解決。這時連可愛的麥當勞叔叔變得一點都不可愛,因為他們早早就把廁所關門打烊,剩下賣東西的櫃枱,和留下遺憾想上廁所的阿貓。

如果真想到時代廣場倒數,政府有規定是連手提袋、包包都禁止。今年去的時候,警察並未強烈執行,但依然會查看袋子裡面的東西,建議還是不要冒險帶包包,就提簡單的塑膠提袋,裝上食物、水、打發時間的東西就可以上路。阿貓建議在衝進時代廣場前,先到附近的這家小有名氣的店裡去買個pretzel dog和pretzel- cinnamon sugar,便宜好吃又方便。由於熱狗早已被阿貓下肚,只剩下一張餐巾紙做紀念,所以決定附上網址,讓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去流口水。www.auntieannes.com

時代廣場在倒數時,有欄杆圍著的分區,到處都可以看到帥氣NYPD(紐約警察*V*)在看守著,




鐵欄杆很小,但卻有著柏林圍牆的感受=”=,因為區不好,要看到最主要的主螢幕倒數讀秒,可是很考驗眼力的,尤其是有的美國人真的很大欉….能不能進去主區,就憑運氣和等候,如果主區依然有很多的空位,那麼警察放行主區的機會就大了很多,當然能和我們一樣這種腦袋短路的人一起來倒數,當然是最棒了。這張圖是我們在進入主區之前照的,看到後面的欄杆了嗎?蠢蛋阿貓一行人都有買的2008眼鏡,過了倒數當天就退流行啦XDDDD。




在等候倒數的8個小時中,我和JOY、日本同學無聊到開始玩賓果,JOY狂熱到想和我玩海帶拳,但是阿貓生性害羞,再加上旁邊有可愛的紐約警察,所以我沒玩兩盤就放棄了~”~。在廣場上有不知名的歌手現場演唱和音樂播放,所以也相對也就沒那麼無聊。一片紅帽海的倒數人潮,這個紅帽子其實是車商龐帝克的廣告,真是大手筆做行銷呀~~




倒數的最後一分鐘,所有人緊盯的螢幕,開始倒數讀秒,直到最後一秒鐘,彩球爆出滿天的彩紙,在場的所有人快樂的大聲狂喊著Happy New Year!!不停的歡呼喝采聲一直在耳邊迴盪,於是我和JOY擁抱起來,一起慶祝這個快樂的時刻。

狂熱過後,民眾再次上演逃難劇情,因為大家都想坐地鐵回家。NYPD駐守在各個地鐵站和街口,保護像阿貓這種鄉民,讓民眾得以平安的回家,感覺挺不錯的,如果可以直接送阿喵回家,那就更棒了 =V=



未曾預料到我們今年參加的倒數,竟然是紐約時代廣場倒數的第一百週年紀念,原來今年已經第一百年了呀~~本來我們三人說好要許願,但是當時昏了頭,什麼都忘光了,早已忘了要許願的這回事,一直到隔天才想起來,啊!!忘了許願,不知道我補許的願望是否一樣能實現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