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越到地球的另一端,好笑的是某些習性因此而改變,以前我總是睡到最後一分鐘,然後再以挑戰極限的速度,在擦完隔離霜和掃過眉毛後,就衝出了門騎上我的摩托車,匆匆忙忙的趕去上班,每每只有在參加聚會時,才上妝,也才會想起之前敗了一堆的化妝品還堆在角落旁。現在即使整天在家,也是化上整臉的妝,開始嚐試不同的眼影,開始嚐試不同的畫法,開始混搭自己買的化妝品,開始學夾睫毛,不化妝就覺得怪怪的,說不上哪裡怪,能形容的感覺就像沒穿衣服在街上裸奔的感覺吧。

穿著也改變了,我不再是一件簡單的套頭毛衣再加上羽絨衣外套就解決了,反倒開始買起十幾歲小毛頭們穿的T-SHIRT,學習著如何搭著小可愛,於是衣服從一件單一套頭毛衣,變成了小可愛加T-SHIRT,搭配小外套,再穿上羽絨衣。整個就像是洋蔥,但是這在美國卻是很普遍的穿法,因為冬天都是開著暖氣,沒道理在室內穿著大外套,而套頭毛衣就只好乖乖的收了起來,等待我腦筋回復正常時,我想會再拿出來穿的。唯一沒改變的是,這麼冷的冬天我是不穿裙子的。

改變的習慣還有就是原本從未自動自發唸書的人,開始拿起了書本來啃。

原先餐餐吃外食,現在三餐自己料理,連最基本的街頭巷尾的小吃蔥油餅,還得從麵粉開始。早餐吃的土司和紅茶,現在改吃貝果配咖啡,偶爾心情好時,時間又空閒,開始做起鬆餅和pancake。中午吃的外賣便當和麵食,現在改由自己隨便吃,有時就像外國人一樣,幾塊起司餅乾就打發了。晚餐有時吃外食,有時吃媽媽的愛心料理,但現在晚餐,常常是在腦力激盪,該吃什麼好呢?義大利麵?咖哩飯?還是自家隨意炒個小菜吃吃。

開始學會原來別人的拒絕,只是在拒絕請求,而不是在否定掉自己。學會如何表達自己,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看法。開始學會如何交誼,如何和人閒聊話家常。也開始學習如何妥協和讓步,知道什麼時候是自己底限時,就該狠很的告訴對方,不要撈過界來,我不是瞎子,莫不出聲,不代表我不知道或默許。也開始學會原來會吵的小孩有糖吃,乖乖的小孩只有順應規則玩遊戲,學會自已應該在什麼時候伸出手來要糖果。也開始學會只要有機會,就要試著去敲機會的門,沒有敲門永遠不知道,門裡面到底有些什麼。

跨越地球的另一端,我不停的在改變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