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忙的頭暈轉向的,一來是忙著上星期的期中考,因為接下來就是我期盼已久的春假日期(連放10天 = 0 =),整個Vermillion又將再度變成空城,直到週五,我才整個真正的鬆懈下來,想說該怎麼好好安排這十天的假期。但很不幸的拿掉看書和寫作業的話,剩下來的時間我大概用來吃飯和睡覺吧 XD。我想春假期間除非有善心人士願意讓我搭搭順風車到處去遊玩,不然我待在家裡當干物女的指數完全是高達百分之兩百(甚至有破表的可能性)…

無奈的是在春假的我卻無法像其他的學生一樣,優哉優哉的過完這個假期,取而代之的是一堆繁瑣的小事,讓我得一件件的處理,好想訂回台灣的機票,油價大漲讓我這個想歸鄉的遊子卻步,似乎得看看自己的荷包剩下多少,該在什麼時間點往返,才是最划算的,我很想問看看旅行社,有沒有一種機票可以便宜的要死,即使舟車勞頓個三天,再回到我可愛的家鄉,我也願意,因為我知道,這個現實的世界,要不就是時間換金錢,要不就是金錢換時間,我想身為窮人學生的我,時間或許可以換些許的金錢回來。

這兩天做的瑣事不外乎就是被考試中心搶錢,任何想要來美國唸書的商學院學生,都會被兩家考試中心從身上搖下白花花的銀兩下來,感覺他們很像是古代的攔路虎或山賊,雖然我很想對著他們大喊“要錢沒有!!要命一條!!”這種感覺很像把錢放在口袋裡,即使再怎麼小心翼翼的保管,無奈口袋破了個洞,愈往前走洞就破得愈大,而每當洞破愈大時,就是愈接近美國一步,每一步都是踩著鈔票前進,愈來愈大的口袋破洞所掉出來的錢,舖成了無邊無盡的鈔票道路,通往遙遠彼方成功的夢想…

四月份讓我最雀躍無比的是,我兩個可愛的妹妹要來美國玩,而我要飛到陽光之州的加州一起碰面,半年多沒看到他們了,很想念他們,(大妹,媽說你又重了!!!美國人雖胖,但是只要你瘦的話,就勝過一半以上的美國人了)(小妹,你要記得帶上我說的一車東西!!!不然你在美國如果無法溝通,我就把你放生 =0=),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主見,再加上有時每個人都是機車到了極點,直達火車的程度,但畢竟是姐妹,有時氣個幾分鐘,氣過就忘了,反正生氣的時候,河東獅吼就行了,彼此知道個性就好。

有的時候,我很想念台灣的某個熟悉的街道,某家熟悉的餐館,和一些熟悉的臉孔,記憶被距離推離的很遙遠,從很具體的印象,被切割成一片片的碎片,然後被我在記憶的拼圖中拼成四不像,有時變得更美好,有時卻變得零碎不堪。有時想像著媽媽熟悉的笑臉和她特有的創意料理;有時想像著爸爸剛從菜園裡摘著自己栽種青菜回來的模樣;有時想像著家裡去年駕鶴西歸的兩隻貓(大摳呆和阿花)曾陪伴我們的快樂時光;有時想像著逢甲小吃的熱鬧景象,和擠成水洩不通的車潮和人潮;有時想像著我坐在辦公桌前依舊當著秘書的模樣,等著老闆叫我進去光景;有時想像著那群和我一起努力工作過的同事可愛的笑臉,一起打鬧和訂下午茶的快樂時光;這些都是我記憶裡一片片的拼圖,拼湊成幅畫叫做「想家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