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上一杯熱的蘋果肉桂茶,喝得燙口,開始在鍵盤上趴啦趴啦的打出我春假的心情,一直在想,想著神秘消失的十天假期中,我做了什麼事情,被外星人綁架了?有人偷偷把我的時鐘給快調了十天?或是我每天都像無意識夢遊般的過生活,完全憑著懶人的本能與天性?或是每天沒事上網逛血拼網站,看著無聊的奇摩新聞和有如台灣霹靂火般情節的美國連續劇Ugly Betty?什麼~~~十天的假期就這樣給我消失了Q.Q,我功課還剩一堆耶!!

即使我拼了命的在看老師交待的原文小說,可是進度卻像蝸牛爬上枝頭一樣的吃力與費勁,只完成了三分之一,春假過後,我應該會慘兮兮的拼命補進度。其實這本原文小說唸起來頗為吃力,因為我們得用第二外語來唸第三文化的東西,這種感覺像是我家後院昨晚掉了塊隕石,我得要努力的去研究它,然後再交出研究隕石的心得報告。這份隕石心得報告得包含,介紹這塊隕石啥時出現在我家後院,內容物是啥,不能光寫說這是塊烏嘛嘛的大石頭,長像一點也不特殊!!!要仔細觀察才行,隕石鑑賞大師感覺如何,怎麼評斷這塊隕石,是否對於這塊隕石也覺得嘖嘖稱奇,而我欣賞完以後有什麼感觸,我的想法如何之類的,而且要有主要概念喔,不能瞎說一通,像是裡面有個小號外星人住在這塊隕石裡之類的屁話,天花亂綴,不然是會被退回重寫的….這樣大家比較了解我在寫的外星課題吧…

這陣子唯一的大件事就是鎮上僅有的一家中式餐館遭大火吞噬,而華人之間彼此的見面問候語,剎那間從問候天氣好,變成彼此聊上這個大消息orz。週一下午兩點多,老闆說當時只是單純想著炒菜鍋燒起來,並沒有想太多,就只有人走出來,也沒帶上任何的東西和財物,直到後來火勢大的時候,也來不及進去拿了,即使消防隊有進行滅火,但火勢持續延燒,直到傍晚五點多,警方依然封鎖附近道路,不得進出。每年的農曆過年,台灣同學會都會選擇在這間中國餐館年夜飯聚餐,再加上老闆人蠻客氣的,所以當初看到他的餐館著火時,心理有些錯愕,並替他感到難過,畢竟在美國,一切要再重頭開始,與保險公司和其他官方單位打交道,遠不如自己母語國家的簡單與容易。

這個假期,我和室友舉行了一個小的午茶派對,做了紅豆湯圓和巧克力來招待大家,而室友Joy烤了蜂蜜蛋糕,在場的人有人帶了復活節的彩蛋、沙拉加上餅干的小點心、鳳梨酥、洋芋片等。



Meg她頭一次喝紅豆湯,也是頭一次吃湯圓,她是我在寫作中心的小老師,即使她年紀小我很多,但是她的批判性思考卻是很強,我從上學期的寫文章裡找不到主要架構,到這學期裡寫文章架構裡缺了哪塊磚頭,都是她的指導,我很喜歡她,因為她會教我釣魚,而不是只給我魚吃。




桌上有個不銹鋼碗裝的是Meg 親手做的沙拉,另一個透明盒裝的是蛋沙接,要配上塩餅干吃,滋味一級棒。另外還有桌上的蛋,因為這個假期是是復活節,所以Jerry夫婦帶了復活節的彩蛋來拜訪我們。





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