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開始拾起托福的書,再度啃了起來,想到去年與托福考古題搏鬥的情形,每每一、兩個小時後,我早已筋疲力盡,去找周公下棋了。很不幸的,今年這次應試的是托福的新制,轟動武林、驚動萬教的IBT,聽說讀寫都得考,讓我無法再神智不清的找周公下棋,而是要頭腦清楚的面對有如機智問答般的口說,這種感覺比參加電視問答比賽拿獎金更加的刺激,又或是像參加古早時代的我愛紅娘相親節目,很不幸的由於我的大腦迴路跑的速度很慢,大概是正常人的三倍,所以,往往等我搞懂要回答的問題時,早已過了準備時間15秒鐘,而45秒鐘的即時回答,就在我結結巴巴的講完三句話後,時間早就截止。更往下面題目的口語更加的困難,因為得綜合了讀、聽和說的能力,這比剛剛機智問答還要困難,考的不只是及時的閱讀和聽力,更考驗著反應和統整能力,等於就是叫我和奧林匹克的跑步選手一起比快,看誰比較快達到終點。

至於聽力,根本就是助眠的好工具,長篇聽力的6分鐘,讓所有睡不著失眠的人有福了!!請洽購托福聽力篇,每晚只要聽一篇,你的失眠就可以不藥而癒,聽兩篇,就算你家外面颳風下雨,家裡面小偷光顧搬光家具,你都會睡的香甜無比,一覺到天亮!!!

說到閱讀,大概要有練過速讀能夠一目十行的超級掃描機,才有辦法達到如此的境界,不然就要靠你帶在身上的銅板,或是應試當天一早喝了一打的蠻牛,讓自己high到個不行,不然很難爬完700多字的文章,再加上得回答一些足以讓人腦袋斷線,想狂敲電腦的問題,真是不易。

講到寫作,我只想做一件事,就是裝死 = =,因為我實在是瞎編不出來文章呀,我寫文章的速度就和古人搖頭晃腦唸古書的情況一樣,又或是像古人把書刻在竹箋片上的快速。我已經替ETS想好門口上的對聯,左右直批為:「天堂有路你不走」,「地獄無門你闖進來」,而橫批為「攔路山賊一枚」(看不懂攔路山賊的比喻,請爬上篇文)。

我的生活步調很像雜耍團中的小丑,原本只有一顆球,名叫「快樂ESL學生」的球在手上,丟著丟著,就加入了第二顆球名叫「食堂打菜妹」的球,後來接著再加入第三顆球名叫「托福整人大考驗」,最近又多加一顆球名叫「姐妹千里來相會」,所幸這顆球到下個星期就可以收起來,陸續還會加上「GMAT瘋狂大冒險」,或是「申請學校的旅程」之類的球加進來,其實這裡面我最想要玩的球名叫「返鄉探親吃喝玩樂」,可是因為我前面這些球都還沒丟完,還不能玩最後一顆球 ._.a

我真想好好的抱怨一下,美國的考試或是航班每次要更改,就是要收手續費,要不就是要一百美金或五十美金的,今天下午,原本我打電話到航空公司,想要詢問提早一天回來所以變更航班,結果小姐告訴我,得花美金184塊錢,這些錢足夠我再考托福一次,外加一個星期的伙食費,所以,我只好和他們說那就不需要改了。或來我再問客服小姐,能夠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選擇嗎,因為真的太貴了,她好心的告訴我,唯一要省錢的方式,就是前一天打電話到航空公司,然後當天在機場standby候位,是最省錢的方式,不過這樣還是得再花100塊美金,沒想到改期的代價真大。原本一直覺得托福報名的時間太晚了,想提前到四月底,沒想到一看變更考試日期費用,需要50塊美金,想想還是做罷了。嘖嘖嘖~ 這個國家果然是奉行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晚起的鳥兒沒蟲吃」的思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