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了一個月的GMAT的OG(官方版本模擬考題書),總算在這兩天要寫完第一遍了。剛開始收到OG時,有點傻眼,因為我以為電子書店送來一本全台電話簿,給我拿來防身用(查電話用?),直到翻開並開始寫這本火星導覽手冊後,才發現真正傻眼的還沒開始!

努力寫火星導覽手冊時,發現文法的艱澀、用字的學術性及百轉千迴的考題思路是我前所未見的,很多時候,一句話足足讓我思考很久,也找不出線路迴圈,就像打結的毛線一樣,找不到起點的毛線頭,卻總是拉出一堆糾結的毛線。思考一題時間是5分鐘,才能猜出答案,慘的是猜對的機率僅有二分之一,基於我身邊的人都是普通地球人,我決定將寫出被模擬考題痛毆的經驗,轉化成地球語言,告訴大家火星很危險,想去的也是可以,不過,要小心這本火星導覽手冊,在寫時不會被你一氣之下給撕毀,或是寫到一半時不會被口水給淹沒。

寫題目除了題目的艱深讓人卻步,最令人感到挫折的莫過於錯誤率很高,而且得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錯誤,加以檢討,找出原因,再將考題解構,花費在思考的時間很長,這種過程很漫長也很難以忍受,總感覺這是在國外唸書的第一步,學習自主唸書,再也沒有人告訴你,這題的鬼公式要背起來,這題的解題是如何解,重點紅線在哪裡,完全得靠自己模索與領悟,有的是前人所留下來的腳印,和依循的大方向。

每回我上傷心咖啡店和大陸的追夢網(台灣及大陸出國準備留學考試的留言版),上面都是一堆天才的留言,告訴(打擊或分享)大家,他們在多短的時間內準備,就達到700分以上(滿分800,分數超過700多為異形),殊不知那是寫給同類天才看的,還是用來打擊平凡人類用的= =,我覺得挺像是後者,專門用來警告地球人火星很危險,不要輕易嚐試。即便有許多地球人成功變身成超級賽亞人,也是費了一番苦心,絕對不是喊個超人變身,然後在公共電話亭裡,換上衣服後就是超人一枚。所以,對於地球人而言的我,逛留言版時看到那些標題,自動轉換成可魯模式略過,因為我沒有賽亞人/異形/超人的基因。

週五的夜晚我何其不想出去溜答,看看電影,或是和朋友相約去茶餐廳喝茶聊天,都比待在書桌前和這種鬼考題搏鬥強上許多。但下了電腦,還是得認命的做考題= =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