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看圖說故事的時間了,今天要看圖說故事的內容呢,是我剛放暑假時,還沒離開美國時所發生的事。由於一直以來,我有嚴重的手殘,所以相片不清不楚,角度不佳,全都是手殘結果。各位看倌,請不要邊看邊碎碎唸,那隻手殘的貓,到底啥時才會改進~"~



右邊穿黑衣服,有著一頭造型髮的人,是我的日本同學,因為他要從學生宿舍裡被丟出來(學期結束就不再讓人住了),所以,我們決定讓他住在客廳,然後一天收他十塊錢美金的租金,好笑的是,為了彌補我和室友的不便,我就向他索取小禮物費用一人5塊錢,給我們吃糖用,聽到的朋友都覺得莞爾,自己也覺得收的好笑,不過開心就好,買買糖吃,誰叫他是個死小孩。我們對他挺不錯的,他住在我們這兒,只有我或室友有煮飯,都會請他一起吃。

為什麼我要提到他的造型髮呢?因為他到了美國以後,只有第一次剪髮是上理髮沙龍剪,美國剪髮就像台灣一樣,如果你只是要超級無敵平民頭,請找理髮師報到,如果你要美麗造型請到沙龍報到。他為了怕慘遭造型師的毒手,還特別列印日本髮型彩色相片,請造型師替他量身訂做。剪過一次後,他嫌理髮貴,索性自己去沃爾瑪買把剪刀(上刀柄為鋸齒狀,下方柄為剪刀,瀏海專用剪),就開始自己打理起自己的造型了,和他比,我一整個遜掉,我的瀏海挺多只是拿修眉刀刷出,而他卻有造型!他還教我如何使用那把剪刀,說在瀏海處怎剪,兩旁側髮怎剪,髮漩渦時又是如何下刀,真是猴腮雷呀!在他離開前,他把他愛用的“尚方剪刀”送給了站他身旁的好友Nelson。

有時,我對於老外的剪髮技巧實在不敢恭維,再加剪髮又貴,燙個頭髮或是做個造型,是一筆不小的開銷,對縮衣節食的留學生而言,男的可能考慮當個原始野人,披頭散髮好一陣子;女的可能選擇當個阿婆,拿起髮束一紥就是馬尾一把,很少有人做傻事,不過傻事發生的首選地點,就是去沃爾瑪附設的平價理髮店。但!如果不害怕頭髮經過修剪後,原先紥起的馬尾是直順直順,後來變成紥起的馬尾有剪刀痕,就可以鼓起勇氣去剪了!

看完日本型男後,再看這兩張花樹的相片,在我離開前的那兩天,天氣宜人,沒有台灣的溼熱,我騎腳踏車到處亂逛時拍下來的宿舍窗外。









最後一張,是韓國太太邀請我們到他家去吃飯,她特別煮了一些的韓國料理,能夠吃不一樣的韓國料理,挺開心的。中間那一盤很像炒火粉,配料挺多的,還有小圓肉餅、辣蘿蔔乾、辣魷魚絲、和主飯是咖哩飯。別懷疑那碗香菇肉燥,那是台灣國寶魯肉飯,由御廚阿貓所做XDDDDD。那頓飯吃的很愉快,一直聊到很晚我們才散會。(天外飛來一筆:經過鄉民貓的仔細考察與研究,後方的抽油煙機,依舊是下面抽風,頭頂上送風,沒有任何抽風管送出,不是只有我那間宿舍的才這樣!)




那陣子,我滿腦子光是想到要回家,就興奮的快炸開似的,即使是回來得面對爺爺的後事和留學考試,都覺得甘之如貽。現在想想,暑假再回去時,許多好友都已不在,心理有種淡淡的感傷和離愁,留學生的聚散離合,總是在眨眼間開始與結束,來不及愁悵,人早已遠去,曾經的喜怒哀樂與愛恨情愁,就在離開的瞬間雲淡風清。

想對這些即將啓程至人生下一站的好友PETER&AMY,和ALLEN說,祝你們在人生的下一站旅途裡,一帆風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