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乖乖,撲鼻而來的是淡淡的椰香,這包乖乖是我貢放著一整個星期,每天看著它,都捨不得打開來吃,想等到我真正受不了時,才動手拆開。沒想到我的定力在一個蠢蠢欲動卻又毫無活動的週五夜晚,就這樣開來吃。這包乖乖所費不貲,1.29美金一包,是我這輩子吃過一包最貴的乖乖,裡面沒有包著金箔,沒有什麼特別的成份,只是好友特別從別州買來的小禮物,只是一包再簡單不過的乖乖,只是一包勾起回憶的乖乖。小時候每回買來,都會迫不及待的想知道,裡面藏了什麼興奮的小玩具,可惜的是,這樣的樂趣早已被神不知鬼不覺的取消了,我很懷念超小本的漫畫或迷你簡單的組合玩具,又或是一小張貼紙,總覺得那些東西和我童年的回憶聯結在一起,即使奶油椰香的口味至始至終都沒有改變,但期待的心情卻少了些,像是少了條牽動著童年的繩索。

 

在台灣,每回我去超市,零食千變萬化,但是選來選去總還是會丟包乖乖進去,而往往最先吃完的也是乖乖,媽媽每次都笑我說,都幾歲人了,還吃乖乖。我都會回她,我將來就做當媽了,或是做阿嬤依然也是會吃乖乖,還會買給我的小孩吃咧!台灣的變化太快太大了,難得有些東西可以數十年如一日的,小學的建築變了,小時的朋友早已各奔前程,老師早已退休,廟旁的竹林早就被夷平了,路旁流過的小水溝早已加蓋被柏油鋪平了,巷子裡玩橡皮筋繩的女孩早已長大成了熟的不能再熟的熟女,在地球的另一端,邊打著電腦,邊吃著乖乖,回想著小學的快樂時光。乖乖!!寫著寫著,乖乖已經去掉了半包,先存著吧,剩下的過兩天再吃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