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福考試是個煎熬?!我想真正的煎熬是從考後開始,因為成績真的不好預測,沒有間距顯示,沒有預告,不知道將會判個有期徒刑給你,或是無罪開釋。口語的六分鐘定生死,彷彿就像放了顆不定時炸彈,設定的時間是在三個星期後的某天,就在你查閱成績的一瞬間炸開。考得好,噴的你全身的會是滿天飛舞彩帶;考得不好,炸開的會是顆超大的屎彈,讓你拼命的跺腳和咒罵,(相信我,因為我被炸過XDDDD)然後你得再付費洗一次托福煎熬三溫暖。

 

剛開始,準備考試熱鍋的程度和烤箱裡的炙熱一樣,讓人快要窒息,很想衝出烤箱,用力大喊給我新鮮的空氣吧!漫長沒有盡頭的閱讀文章;令人昏昏欲睡的長篇外星語聽力;每題近一分鐘的口語,令人想起床第間的呢喃~~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;還有現代科舉八股文寫作。

 

考場應試的當下,像是在高溫的泳池中,恨不得快快考完,跳出那個火燙如熱湯的池裡,以求解脫,但無論如何,還是得好好的享受那付費高達150美金的自我虐待,說什麼只能暗幹在心底。

 

很不幸的考完後的感覺像是剛跳入冰冷池裡,好似暫時的解脫,半响的清涼,之後便是在那個冰冷的池裡等待成績,有把握的人早已起身去別的地方悠閒,留下考得莫宰羊的人們,剎咧等。

 

因為托福成績只是低空飛過,而且還是用三腳貓的功夫自己準備,所以實在沒有什麼鬼經驗談可以和大家分享,勢必得再考一次好好的雪恥一番,下次我準備方式大概會是以頭上綁白布條的方式,拼死拼活的準備。不過,得老實說,新托福真的需要花時間準備,如果有人和你說,他只有準備三個月,就考上一百分,最好當他是火星人,不是地球人,就算他真是地球人,他鐵定是火星人派來臥底的,千萬別相信他!三個月真得很難讓口語和寫作起死回生,整合式寫作和口語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一點一點的進步,速成或許對火星人來說是可行的,但我是地球人,所以不在討論的範圍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