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1484.JPG 

 

 

去年新年,我在紐約時代廣場和數以萬計的人,一起倒數過新年,冷冽的空氣、漫長的等待、昏黃的街燈、擁擠的人群,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。今年的過年夜裡,安靜的小鎮,溫暖的公寓,充滿了濃濃的日式氣氛,從未料到今年過年竟然是走日本風,日本室友特別煮了蕎麥麵和我們一起分享,煮熟的麵條配上稀釋過的日式醬汁,翠綠的蔥花輕輕的點綴在麵條上,輕放上片海苔,就是碗簡單的蕎麥麵。但這碗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蕎麥麵,比著上萬人倒數的瘋狂吶喊,煙火的光彩炫爛,和彩帶的漫天飛舞,更加的吸引我,沒有燉煮多時的湯頭,沒有豐富的配料,只是碗簡簡單單的麵,就如同我的人生,普通的外表,平庸的資質,但是卻很努力的想要活出自己。

 

我開始回想起這的一年,被人生重重的摔落谷底,連最後不願失去的尊嚴,也蕩然無存。生活讓我學會了重新認識自己,學會面對失去,於是我不再像以前,害怕改變,害怕失去,緊緊的守住所僅有的,直到有天老了,我還是不知道我能跳的多高,跑的多快,只因不敢也不曾跨越人生的那條界限。

 

當我發現那條自我設限的線,高聳的城牆直入雲端,界限內的我是安全的,但我被自己的界限給困住了,於是,我試著開始跨越那條自己精心打造的城牆,我跌倒,我生氣,我憤怒,我無助,我失望,我悲傷,我看著雙手空空什麼都沒有的我,我笑了,因為這些都不重要,我找到了自己,翻越那座城牆後,世界是如此的遼闊,空氣是如此的新鮮自由。我開始為自己想追求的東西放手一搏,不怕成功也不計失敗,即使渾身是傷,但那又如何,死不了人的,學會和傷口共存,然後大吸一口氣,再面對人生勇敢的走下去。我擁有的是個相信明天的自己,事情總是會好轉,只要努力。

 

不管你在08年曾失去人生中重要的東西,工作,愛情,友情,尊嚴,先找回自己,其他的東西最後終將會再回到你的手裡,生命會在你努力的過程,送上你意想不到的禮物,只要肯重新相信自己,找到自己新的方向,然後再09年的最後一晚為自己的努力喝采。咱們一起築夢踏實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