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曆才剛翻過九月一號,夏天的腳步絲毫沒有留戀的就走了,坐上特快車直達秋季。涼風吹的讓人開始穿起薄外套,葉子開始轉黃,日夜溫差高達華氏30度。秋天真是準時報到。可是週遭的人卻遠比氣候變化來的大,現實生活一點也不留情面的改變人際關係,有人戀愛了,有人失戀了,有人轉學了,有人進來了,人來來去去的,像在熱帶島嶼浮潛時,游在身旁的魚一樣,徘徊穿梭在你身邊,但是最後誰會先離開,沒人說的凖。


剛開學一個星期,所有的事大致底定,一顆心也不會掛在半空中,煩燥不安的想著該怎麼辦。這學期沒什麼特別的目標,參加辦轟趴不打烊,食堂打工轉不停,托福和殺雞考不停,但是想放進更多的變化,讓生活再跨出一步,於是我們有了月費貴死人不償命的電視,還買了部我從未見過面的
N手車,再加上挑戰教中文。這個學期看來一點也不輕鬆,但是應該會是充實無比,決定發揮無限創意,讓生活忙到爆表。


開學後,最先爆表的是餐廳的打工,不是錢領到爆表而是被操到爆表,因為學生餐廳改制,從固定額度的餐費制變成吃到飽制度,再加上員工短缺,這兩天被派到家常美食區的我,不管打菜動作如何快速,排隊的人總是有近五十人在痴痴等候,望著遙遠隊伍的另一方,不停的打菜和補菜,讓人整個很想拿鍋鏟打這群貪吃的學生,我想這學期過後,這群新生的體重,應該會直線狂飆的以為自己帶了個鉛球上體重計。

一連站著五個小時不停的打菜工作,除了吃飯休息的二十分鐘外,想喝口水都得偷時間,體力上真有些吃不消。昨天才和我的同事在兩個小時內服務了近四百多位學生,今天阿貓更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姿態,獨自守下一個關卡,沒想到工作完後,我竟然還活著!!!好笑的是,今天的炸雞,我永遠搞不清楚學生想吃的是哪一個部位,常常在雞同鴨講與比手劃腳後,學生早已覺得吃哪個部份都無所謂了。在打菜的過程中,我還得努力學習美語的非正式應對用語,打個比方:當你向速食店的服務人員,說完謝謝後,他回答你不客氣,你可能會覺得太正式了,不過如果當這個店員瘋狂的對著三四百個他服務過的客人說不客氣,你可能覺得這個店員怪怪的,很不幸的,我就是那個瘋狂的店員~~於是我得開始學習講不謝,應該的,沒問題這種無法納入課本中的正常回答。唉 =3= 誰叫員工短缺的只讓一隻貓當班呢。

餐廳的變化除了經營方式改變外,餐點也有了變化,正餐開始出現了美式的義大利食物,如義大利餃裡面包著起司,讓我原本以為美國人只吃牛排、漢堡、批薩類的食物,才發現那只是一部份,或者說是我們對於美國食物的刻板印象,其實還有許多不錯吃的家常菜,只是我們並沒有機會見識到,但是菜色變化和烹調方式遠遠不及中國料理的豐富。除了正餐外,額外還供應甜點蛋糕類,能夠吃不同種類的詭異蛋糕,大概是唯一讓我興奮的事,因為我永遠猜不著這些謎樣的蛋糕在送入口後,我的舌頭和我腦袋的對話會是如何,我總是在嚐過以後,才發現原來甜點只要是甜的,沒有美國人不愛的呀~~~~ 不管多圓是扁是塊是糊,總會有人愛,腦袋中唯一能形容這種相互看對眼的詞,就是王八看綠豆,愈看愈滿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a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